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

★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ส้มตำ★




 
泰式涼拌青木瓜絲
    100 元/份
份量: 約2-3人份  (重量約400公克)
包裝:真空包裝袋
辣度:小辣約一根雞心辣椒  中辣約二根雞心辣椒  大辣約三根雞心辣椒
主要食材: 青木瓜  菜豆  小番茄  花生仁

☆如欲調整辣度,請事先告知,無告知辣度 皆以小辣出貨☆

保存方式與建議實用方法:

01.請勿冷凍, 冷藏2~3天 請盡速食用完畢以確保食物新鮮度
02. 食用前請將花生仁拍成粒狀加入拌勻食用風味更佳

註: 

這道菜是將新鮮青木瓜用手工切絲拌入特調的酸辣醬汁,酸甜融合。

是一道相當開胃可口的涼拌菜,有著鮮蔬清脆的口感

更有青木瓜高纖的好處,是炎炎夏日開胃菜的首選,

更是女性顧客的最愛

青木瓜的好處

mandy的料理廚房訂購方

mandy的料理廚房菜單

mandy的料理廚房網友食後心得


 

25 則留言:

  1. 我是皮皮
    今天一拿到青木瓜絲回到家馬上就吃了起來.  花生米還另外用帶子裝以防潮濕實在好貼心
    味道真的不賴耶! 很順口. 魚露味道不會太重.意思就是不會太腥. 小辣辣度還好. 我想我可以挑戰中辣了
    至於酸度對我而言還可以再酸一點. 不過無所謂. 冰箱常備檸檬. 拿起來擠半顆味道更讚
    因為價格很便宜< 一包才100元>. 地點離我家也近. 我會回購的!
    好吃好好吃呢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皮皮~
      謝謝妳!
      關於辣度跟酸度
      我在這次全部有降低
      但結合大家的意見
      我應該用我原本的酸辣程度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2. 我是angle湘
    今天一下班,馬上就吃了
    好吃,辣度剛剛好,酸因為我吃比較酸一點覺得可以在重一點,但我家ㄉ其他人都說這樣剛好
    木瓜絲很脆,味道很香,超開胃ㄉ拉
    如果有開團我也想買喔
    還有請多一點牛肉以外ㄉ東西因為我家不吃牛
    但奇怪???為什麼我沒花生ㄋ??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ngle湘~
      很可惜沒見到妳
      因為試吃的量還滿小的
      所以我就沒附花生米~抱歉
      關於辣度跟酸度
      我在這次全部有降低
      但結合大家的意見
      我應該用我原本的酸辣程度
      我還會陸續開發一些新產品的
      謝謝妳得意見~~ :D

      刪除
  3. mandy
    我是ㄚ丹,謝謝你的青木瓜絲及打拋豬肉,先吃ㄌ青木瓜絲,口感很脆很香,但酸甜味個人稍嫌不足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 ㄚ丹~
      關於辣度跟酸度
      我在這次全部有降低
      但結合大家的意見
      我應該用我原本的酸辣程度
      謝謝妳的意見~~ :D

      刪除
  4. mandy很大方也給打拋肉試吃品 青木瓜夠脆 但青味還是有一點 酸度還好 但再加點糖應該會更柔和一點 辣度對我來說算小case 下次要點大辣 但 打拋肉吃起來偏台式口味 泰式香料的味道不足 可試試加香茅末 買的涼拌牛肉 還沒試 下次分享~~~好吃媽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好吃媽媽的分享
      關於打拋這方面
      我會在斟酌一下香料方面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5. to mandy~~~
    對不起~~
    我忘了妳說要把心得寫在這~~~
    我po在大廚師上ㄟ~~~
    可以嗎~~~~~
    拜託妳動一下手指過去那邊爬一下文吧~~~~~
    還是我補貼一下好了~~~
    to Mandy:
    首先謝謝妳送的試吃~~~
    今天的晚餐真的超過癮~~~
    味道棒極了~~~~
    倒有幾點是純屬翼媽見解(翼媽超囉嗦)~~~
    1.因為翼媽家不愛吃肉~~所以覺得綠咖哩的肉太多~~反而湯汁不夠~~不過那湯汁真是超棒ㄟ~~~~~齒頰留香~~~
    2.打拋豬有點油~~那是豬本身的油還是炒的油?因為吃完盤底一層油~不然味道也讚~~
    3.吃過前面兩樣超讚的菜色再吃青木瓜~~就有點淡掉~~可能是因為前面兩樣的菜比較重口味~~~結果青木瓜的整個味道就變得不夠~~不夠酸~不夠辣~~照原本講~一顆雞心椒的辣應該不只有這樣~~但實際上卻沒有發揮到他的實力~~
    今天是翼弟跟翼媽兩人吃的~~~
    我們都愛吃泰國菜~~~~
    對mandy的手藝評價很高~~
    只是也許是因為現在妳是少量製作~~
    食物成本就會比較高~~
    相對產品價格也跟著提高~~~
    要是開店大量進貨~~
    成本壓低~~在成品上的量或價格(二擇一)可稍稍做一下調整~~
    不然同樣的價格在外面的量都有比較多~~
    對mandy會比較吃虧一點~~~
    謝謝妳~~真是幸福的一餐~~
    好有"泰"味ㄛ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翼媽~
      綠咖哩的肉太多 是因為我分配的不好
      造成你的都是肉 抱歉
      關於打拋豬肉都是油的問題 因為我換肉了
      本來我是選胛心肉 但吃過幾次後都覺得太澀
      所以我改選五花肉 較為軟嫩 但沒想到出的油比較多
      這點我會注意
      量的問題謝我也會注意的 真的謝謝你喔~~

      刪除
  6. 「真的跳」的青蛙!2008年10月2日 清晨6:47

    啥咪~~這麼好吃的涼拌青木瓜絲,試吃量太...少了!
    一口接一口地吃,一下子就吃完,好在我又有額外買了一包,好滿足喔!哈哈哈
    可是啊~~若是能再酸一點.辣一點,相信味道會更優喔!
    另外涼拌牛肉,更是美味至極,起先看到你附上的醬包,以為會很酸辣
    可是下口時,發現它超順口的,加上洋蔥甜度整個提高,又沒有嗆味,我好愛喔!
    尤其是配飯更是絕品,不知不覺地一碗白飯就這麼莫名其妙地扒完
    我的家人更是拿出拼勁地狂吃這兩道涼拌菜喔!
    非常地謝謝你的分享!加油!!
    另外我也要謝謝翼媽的介紹及跑腿才讓我吃到這麼優的泰式料理喔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於這次大家對青木瓜的酸辣度的疑問
      我順便做個解釋 其實我本來青木瓜的酸辣度是沒那麼低
      但是怕大家不敢吃太酸太辣 所以我將酸度降一半
      將所有的雞心椒全換成大辣椒 以至於造成酸辣度不夠
      以後如果再開放其他試吃的話 我會以原本的味道為主
      先不做任何改變 再來詢問大家的意見 謝謝大家
      對了不知妳是誰呢?

      刪除
  7. 秀雯~
    因為試吃的量還滿小的
    所以我就沒附花生米~抱歉
    關於辣度跟酸度
    我在這次全部有降低
    但結合大家的意見
    我應該用我原本的酸辣程度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mandy~~我想請問一下~~道地打拋用的是肉片還是碎肉ㄚ~~我弟吃過的肉片~~我上泰式店看~~他好像說都可以~~要是改成肉片~~再不會比較不會那麼台式~~~因為乍看下很像台灣的肉燥~~~http://062219871.travel-web.com.tw/ 這間mandy有去吃過嗎~~下禮拜我們可能會去~~~再去把吃的心得跟mandy分享~~~跟專業的mandy分享門外漢的心得>_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翼媽~
      關於肉片跟絞肉 其實兩種都有人賣
      之前教我弟的泰國師傅說 這道菜在泰國算很家常
      大概每戶人家都會做 跟台灣每戶人家都會做肉燥飯意思差不多
      你說的泰泰我沒吃過 希望你吃完後 可以分享一下
      其實我並不專業 我也一直在學習中 大家ㄧ起分享交流~~ :x

      刪除
  9. 您好~我是yi
    我有吃了青木瓜絲和打拋豬肉了
    這兩樣東西口感是都不錯,可是味道淡了點,因為泰式料理基本上是屬於重口味的料理,這樣的味道對我來說真的不太夠,不管是酸味或辣味都不夠,連我姐夫完全不能吃辣的,對於你的小辣都可以接受,我想你的辣度可能要再調整一下,希望我的感覺對你有幫助喔~謝謝招待了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YI~
      對於這次青木瓜的酸辣度的疑問
      我順便做個解釋 其實我本來青木瓜的酸辣度是沒那麼低
      但是怕大家不敢吃太酸太辣 所以我將酸度降一半
      將所有的雞心椒全換成大辣椒 以至於造成酸辣度不夠
      以後如果再開放其他試吃的話 我會以原本的味道為主
      先不做任何改變   謝謝妳的意見喔~ :x

      刪除
  10. 不好意思,現在才回覆心得
    青木瓜本身很脆 口感我蠻喜歡的
    辣度可能是我不太會吃辣 所以覺得剛剛好
    酸度就稍嫌不夠了 但檸檬味很香哦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冰月~
      謝謝你喔~
      我想妳是目前唯一一個覺得辣度剛好的~~ :D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11. 阿...這個我喜歡吃...每次回台北都會回夜市買,雅萍...這個宅配應該是冷藏吧...說真的,想想看是不是找個地方做試吃大會~否則大家都不知道哪有在賣...你沒考慮跟呂梯他們一起擺攤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秀鈴~
      我昨天回來想了一晚
      也考慮很多 到外縣市的我真的沒幫手
      但台南市的應該可以
      很謝謝你昨天給我的意見
       
       
       
       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12. 妳也在賣泰國菜呀...也住在台南...真巧 :)

    手工切青木瓜絲真的很累人
    一起加油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梁~
      是啊~
      我也有跟你定過耶 我娘家就在妳家附近
      有機會一起切搓 切青木瓜絲真的很累
      難怪你不賣涼拌青木瓜絲了
      接了幾次單後發覺真的粉累
      尤其我們又不是專職的
      加油~~~ :x

      刪除
  13. 原來你也跟我買過呀.. :D

    妳的辣肉煲跟烤雞翅感覺很好吃 (我是重口味一族) :P

    我下次再跟你買.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啊~
      也希望能合妳口味~ :x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