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泰式料理~打拋豬肉(嘎拋豬肉)


最近每天都要炒一盤打拋豬肉起來試吃.

這道菜的特色就是要鹹.香.辣..........

位了這道菜我找了好多的豬肉攤.目前確沒有一間滿意的.

每一間絞出來的肉都不一樣.不是太粗就是太細.

但好一點的是部位選好了.以五花肉為主.

我都想去買一台絞肉機回來自己絞了.......

打拋豬肉的另一特色味道就是打拋葉.

打拋葉的味道非常特別.有很多人並不習慣這種味道.

而且打拋葉的取得並不容易.這種葉子賣的人少.

而且又不能放太久.所以很多餐廳為了配合

台灣人的口味.都紛紛以九層塔代替.當然味道就不一樣了.

其實之前也曾從網路上訂購 小梁泰泰的泰國菜來試吃過.

小梁也是用九層塔來做這道菜.....

其實不管在網路上.或者是實體店面來說.

每一間店家都有自己的特色.所以嘗試不同店家的料理.

也是我們做生意的學習之一啊.......

9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好辣的樣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公主~
      這道打拋豬肉.不是看起來很辣而已.
      其實吃起來也滿辣的.因為這道菜的特色就是
      鹹.香.辣喔..........

      刪除
  2. 既然這盤打拋豬肉的特色就是要鹹.香.辣. =P~

    那肯定會合妳姊夫的胃口了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目前味道還沒到我的理想.
      所以還在試菜階段.
      等產品完成在寄給你們是吃ㄛ.... :D

      刪除
  3. 賣場泰國調味料~還有甲拋醬~及泰國泡麵種類有30款~歡迎參觀選購哦^^
    香草の店~賣泰國泡麵/印尼泡麵/食品~有空來逛逛哦~我露天/yahoo拍賣
    帳號都是osos0419

    yahoo賣場:
    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booth/osos0419

    露天賣場:
    http://class.ruten.com.tw/user/index00.php?s=osos0419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是皮皮
    這道菜也很下飯. 讓我今晚吃了兩碗飯. 而且還沒有飽足感
    裡頭放的好像是菜豆吧. 版媽將它切的細細的我好愛. 因為我不愛吃豆
    不過這樣的切法吃不出豆味又豐富色彩. 實在好讚
    一包我跟我老公一晚餐就解決了. 謝謝版媽提供好吃又便宜的泰國菜給我們
    下次再來買中辣的. 真是下飯 < 會胖胖>
     
    謝謝囉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皮皮~
      謝謝妳得意見~~ :D

      其實這道打拋豬肉
      我用的是打拋葉
      不像一般餐館都用九層塔替代
      真的有點怕大家的接受度不高
      很高興聽到你的反應~~~ :x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5. 你很用心又認真...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6. mandy~~我想問一下裡面綠綠的那是菜豆還是打拋~~~~大家都說是菜豆~~~但妳沒說明~~~所以我跟大家糾正是打拋~~~但~~連我自己都傻傻分不清楚了~~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