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泰式料理~咖哩蝦

MANDY這星期心血來潮,特地買了蝦子來做咖哩蝦,其實這道菜本來是用螃蟹來炒,可是

當天MANDY買不到想要的螃蟹,想說那就買蝦子來做喽!

這次的泰式咖哩蝦,MANDY特地不加椰奶,因為MANDY想試試看沒有椰奶的味道,所以

有興趣試試看的人,可以加入椰奶喔!還有這道菜的精華是使用泰國進口的咖哩粉,但是ㄧ般的

食品材料行並沒有販售,要特定的泰國食品行才有的賣,但是如果真的找不到泰國咖哩粉的話,

那就用印度咖哩粉來炒,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啦!~~~

 

材料:蝦子半斤、咖哩粉3大匙、蒜頭1大匙、辣椒是量、魚露2大匙、雞蛋3顆

           洋蔥1/4顆、青蔥切段2支、糖1匙、九層塔適量、雞湯少許

作法:

1、先將雞蛋、咖哩粉、糖、魚露攪拌均勻備用。

2、起鍋熱油,入蒜頭、辣椒、洋蔥、青蔥入鍋爆香,倒入蝦子炒半熟後,倒入雞湯、咖哩

      拌炒均勻,入味後放入九層塔熄火起鍋即可。


忘了交代一下,蝦子最好要剖背,這樣會更入味喔!~~~

10 則留言:

  1. 半夜看到這道菜,害我肚子餓起來;

    只好打開麵包袋,邊吃邊罵Mandy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半夜不睡覺的還敢說~
      還在吃~你已經32腰了
      我開始要跟你的腰數拉開距離了

      刪除
  2. 來碗白飯吧~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白飯請自理,我只供應菜喔

      刪除
  3. 我最愛吃咖哩...這道咖哩蝦看起來真的是超好吃的ㄋ!! ;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說實在的,這道菜味道真的很不錯喔!

      刪除
  4. 好好吃啊 ,星期日我要做給我小孩吃,可不可以順便把泰式雞翅po上來啊,這樣子我們就不用找配方了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雞翅的配方請用肉體來交換好嗎?

      刪除
  5. 看到都流口水囉!有沒有在賣?蠶絲姑娘不會煮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