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泰式料理食材~檸檬葉(卡菲來姆葉)



檸檬葉別名「卡菲爾萊姆」、「喇沙葉」、「泰國青檸」,原產於亞洲南部,

目前中南半島、印尼、馬來西亞等地廣泛栽植~許多泰國菜的湯品、沙拉、

熱炒菜,常使用檸檬葉增加香氣。

這種檸檬葉並非大家所熟悉常吃的檸檬的葉子,千萬別跟MANDYㄧ樣拿

台灣檸檬的葉子來煮喔~味道是差很多的~~

如果買不到生的檸檬葉,是可以用乾燥的檸檬葉代替,但是味道還是有一點差~

其實檸檬葉的保存期限滿長的,而果實卡菲萊姆跟葉子都是做咖哩的主要材

料,檸檬葉是做泰式料理不可或缺的食材之ㄧ,只要加上上ㄧ兩葉,整各料理

就會很不ㄧ樣,其實大家有空也可以自己做做看,不論是炒菜~煮湯通通可以

放喔~~

大家在選購上要選跟上面圖片ㄧ樣~上下兩片的這種香味比較重~但是ㄧ般再台

灣比較不容易買到兩葉的~都是一片的比較多~~

其實MANDY的泰國妹婿說啊~檸檬葉直接吃可以預防感冒的~~所以每次威盛

都會把料理裡的檸檬葉全部吃光光~大家可以試試看~

 

目前MANDY的料理廚房~泰越料理有使用檸檬葉料理的有:

 

泰式綠咖哩雞   泰式綠咖哩牛肉

泰式紅咖哩雞   泰式紅咖哩牛肉

泰式烤雞腿       泰式烤雞翅

泰式鴨血           香茅雞湯

自製酸辣醬       辣炒什錦鮮蔬

 

 

mandy的料理廚房訂購方

mandy的料理廚房菜單

mandy的料理廚房網友食後心得


 

10 則留言:

  1. 啊..我那天把紅咖哩裡的檸檬葉丟掉也..原來可以吃喔..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拉緹~
      檸檬葉雖然可以吃
      但我想妳一定吃不下去的

      刪除
  2. 挖~新鮮的檸檬葉要去哪買呀?
    有可以用種的嗎?

    我覺得泰式料理的香料像:香茅啦、檸檬葉和南薑
    都要用新鮮的香氣才會迷人
    我也很愛煮泰式料理
    不過出院後休養生息到現在
    很久沒下廚了說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微微風~
      妳出院了喔~恭喜~身體復原的如何
      那我下星期幫你寄東西過去
      讓你品嚐一下~
      其實檸檬葉比較難種
      在台灣的檸檬葉都很小葉
      但是最近泰國的空運好像有問題
      已經兩星期沒有進口的檸檬葉
      目前我也都使用台灣的

      刪除
  3. Dear Mandy,
     
    下週寄給我嗎?挖~大約何時啊?
     
    真是太棒了!看別人寫的食記害我都看到流口水
     
    期待妳的美味料理喔!!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微微風~
      那我6/11日幫你寄出
      時間如果OK告訴我ㄧ聲喔
      謝謝

      刪除
  4. Dear Mandy,
    6/11沒問題呀...所以我是6/12會收到是吧?!
    那可以寄來我公司嗎?
    我公司地址是:(330)桃園市永安路1344號
    謝謝妳喔~我會好好拍照好好品嚐的!!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錯~是6/12日到貨
      那我就寄到你公司了
      身體復原的好嗎?
     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~

      刪除
  5. 謝謝Mandy的關心~
    身體復原得很慢,因為腹中積血,我身體代謝得比較慢,所以平時無法跑步,騎車連一個癲頗都會痛@@
    不過這疼痛的狀況有越來越好了~~謝謝妳這陣子的關心喔~(用力抱---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你還年輕~所以復原會比較快
      趁年輕把身體照顧好~調養好~~(我也抱一個~ :x )
       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