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

MANDY的小花園


上面兩張是小辣椒~

這張是九層塔~

這張是香茅~嘎拋~胡椒葉跟薄荷都在阿勇家~因為阿勇怕mandy種死~~

本來mandy是把這些香料用一個花圃栽種~

可是沒想到mandy是植物殺手~什麼植物到了mandy的手中都死光光了

最後只剩這幾盆了~

mandy有種植辣椒~嘎拋葉~九層塔(羅勒)~香茅~薄荷~胡椒等~~~

當初種植這些是阿勇在開泰越小吃店時在使用的~

阿勇爲了想了解泰國的一些香料很認真的去查詢資料~然後還自己栽種~

現在一部分都搬到mandy家換mandy照顧~沒想到mandy種死很多喔~~

這些天然的香料都是泰國料理跟越南料理不可或缺的~

在取得上雖然不會很困難~ 但是所有的香料在保存上都無法保存很久

要有特定溫度的冰箱保存~

雖然市場上有很多乾燥的泰國香料可以買回來煮泰國菜~

但mandy還是喜歡使用天然的香料~因為味道真的差很多~~

4 則留言:

  1. 自己種最好了
    我前幾天才雞婆的施肥
    把我的九層塔和香菜弄死了 :(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
      妳施肥把九層塔根香菜弄死了喔
      怎麼會這樣秜?是不是吃太好了
      我家的是都營養不良
      連施完肥後也是ㄧ樣~害我很無力
       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2. Mandy...
    我是小芷,試吃食記寫好了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edbrzebhee/14658974

    另外我也跟了怡嘉的團,好期待東西快快來,
    因為有的真的很合小芷家的口味說^^y
    祝 生意蒸蒸日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芷~
      謝謝你喔~寫的好詳細喔~
      關於雞胸肉的問題我會多注意
      可能是在醃肉的過程有出錯
      謝謝你的提醒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