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或許~該多多修煉吧!!

我常常在想或許我把人看的太簡單了,常常覺得你只要真心對待她,他最少也會誠心對你,

我不喜歡把對人家的好卦在口邊,以為只要默默幫她做,他應該可以感覺的到,可是常常事

與願違,但我卻沒有對人真正失望過,事過境遷後,氣消了~~對人的相信自然又回來了。

我不喜歡記恨,因為我的記憶能力一向很短暫,可能是我的腦容量很小,但是我卻很容易生氣

但是總在生氣後一兩天就氣消了,因為我通常是對事不對人,只要事情過了我就好了。

其實人在一起在乎的是否誠心對待,我不太會看人,所以常常被朋友罵,但是我知道時間是可以

看清楚很多事實的。

我也該多反省自己了,年紀一大把還這麼容易生氣,其實對身體很不好,我該多多修煉自己了。

不然總不能都是打小孩出氣啊!!他也會長大的~~

9 則留言:

  1. 真的! 對別人好,別人不一定會用好心來回報。
    以前我很雞婆,會幫身邊的人設想得很周到、做很多。後來我漸漸改變所謂"朋友"的定義,開始去判別哪些人值得我對他們多付出一些、哪些人是點到為止就好.....。對於會珍惜友誼的朋友,不用去計較他們當下如何回應;而對於那些不會感恩的人,我不會付出太多心力,自然對他們無所期待。
    人的一生哪,就是修練的過程......

    松鼠  http://healthyculinaryart.blogspot.com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並不想做的這麼累,可是當你受的傷越多
      就會變的越小心,真的該多修練~才可以無動於衷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2. Mandy辛苦了....

    以我的了解,不斷受到人的傷害,有兩種可能的途徑可走:
    1. 受傷-> 小心翼翼 & 保護自己-> 愈來愈不信任人-> 冷漠 & 孤單
    2. 受傷-> 從中學習-> 更勇敢 & 堅強

    希望Mandy能保有原本的真誠跟熱情,從生活裡學習,變得愈來愈堅強不易受傷害喔~
    祝福妳.....

    松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松鼠~謝謝你喔!
      我還是對人充滿信心的
       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3. 哈哈,怎麼越看越象我自個呢, :))
    反事都不要記太久,豁達的人會開心快樂很多,
    祝週末愉快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問題的答案應該就在第一句 -- 把人看得太簡單了。其實人常是複雜多面的。

    我覺得需要碰到重大的利害關係,才能看出一個人的另一面,有時候可能會連他也很驚訝自己有這一面。

    一個人在面對關乎自己重大利益時所做的抉擇,通常才是這人最真實的一面。在還沒碰到重大的利害關係之前,很難看出一個人的真實情形。

    所以我相信日久見人心,患難見真情。

    也許最後會發現,通過這種考驗的朋友其實並不多,但我認為若能發現一位,就是人生一大樂事了。

    也許我的標準太高,但這種事也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,所以一面因為了解而可以稍減生氣的感覺,另一面覺得自己在這部分也一樣是需要修練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現在的人阿~~~~~~~~~~~~唉~~~~~~~~~~~~~~~~~
    阿~~我的脾氣也該控制一下~~~~剛把相機摔爛啦啦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啦!那台相機雖然不是很好
      但是也不能這樣對待啊!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