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

冷到都想冬眠了~~



最近一波波的寒流,真的讓我有冷到的感覺,總覺得自己有點像熊,都想要冬眠了~

白天一樣在泰式餐廳工作,最近餐廳因為有啾團價,所以平常日也很忙碌,所以今年MANDY

就沒接年菜團了,訂單大的MANDY就沒辦法接了,真的很不好意思,但是小量的單,MANDY

還是盡量在上班前或下班後趕回家出,因為白天在餐廳忙的有點累了,下午下班後又趕回家幫

客人出貨,所以一到了晚上冷到連動都不想動,不只是手腳動不了,連頭腦都像是再冬眠一樣,

運轉停止中~~

最近已經將房子的事情解決好了,之前答應好朋友說要去學開車,於是MANDY跟餐廳的師傅

一起約好去報名駕訓班,也將於20號開課,MANDY即將邁入另一個學習,希望能順利的將駕照

拿到手,這樣才對的起鼓勵我的好朋友,也希望好友在做完月子後,可以看到MANDY的新駕照~

晚上冷到不想出門,所以忙完後MANDY就開始做饅頭跟包子,每天不段的重複做一樣的口味,

每天也都會留一份麵團作老麵,可能是因為重複不段的練習,加上老麵的關係,最近MANDY

的饅頭跟包子進步很多,連倫倫也會做饅頭包子了~~

天氣冷所以麵糰發酵很慢,剛開始做的時候,MANDY光是等發酵就要等1各半小時,往往

做好饅頭時都快12點了,最近MANDY發現將蒸籠放在大同電鍋上,裡面不放水按下開關,

利用電鍋的熱氣加速發酵,現在MANDY只要30分左右,就可以完成發酵了~~

雖然每天的早餐都是饅頭跟包子,但是倫倫跟MANDY每天都吃得很開心喔!!

 

8 則留言:

  1. 蠻頭我要吃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OK~沒問題~我家冷凍有庫存喔!!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也想冬眠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別睡~千萬別睡~我怕你會醒不過來喔!! :))

      刪除
  3. 妳中獎了Carol抽中了手會卡,剛出爐!不是詐騙集團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有啦!手繪卡是只要參加就有送
      抽獎的是手工繪製"女孩與貓"裱框卡片

      不是我中獎啦!!
      春梅姐~你都沒看清楚~害我白高興一場

      刪除
  4. 泰式料理教學 laura2011年1月18日 清晨5:40

    真獻慕妳饅頭做那麼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姐啊!我才羨慕妳泰國菜做的那麼棒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