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

蔥油餅

 

我家大師.倫倫要做蔥油餅給媽咪吃.先將水跟麵粉調勻.

這是調好的麵團.先放置20分..

這是放置20分後的麵團.

用手用力的揉.老師說要揉到三光...

這是揉好的麵團.大的是我的.小的是倫倫做的喔!


這是煎好的蔥油餅.....嗯......吃起來....還是有點失敗...我想還要在加油了...

4 則留言:

  1. 吃起來口感如何??
    還有為何要放置20分再揉..等麵團不燙手就可以揉啦 :-/

    麵團揉的很光滑..很好阿.. =D>

    成品看起來沒有嚼勁...是用先用滾水再加冷水獲的麵嗎?..先告訴我口感如何好了??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成品看起來沒有嚼勁...是用先用滾水再加冷水獲的麵嗎?..先告訴我口感如何好了??
      外皮吃起來有ㄧ點酥.裡面硬硬的.放冷了更難吃.JOJO你好厲害.看圖就知道沒有嚼勁.我是先用滾水在加冷水或的麵糰.口感只有ㄧ個字......慘.. :((

      還有為何要放置20分再揉..等麵團不燙手就可以揉啦 :-/
      我有先揉一次.再放20分.可是麵糰有點硬硬的感覺.放一下又會黏手.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2. 試試看改變一下已下這幾項:
    1. 滾水減少至和冷水約1:1的比例添加
    2. 麵團直接揉至三光後醒20分..不用再重複揉
    3. 煎蔥油餅時油加多一點..並且蓋上蓋子用小火煎...
    試試看會不會好一點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ojo謝謝妳.我過幾天再試試看.
      因為這幾天有人要來學做土魠魚.
      等我教會他們.我在來試你叫我改變的方法...... :x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