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夢想~再次創業的念頭~泰式料理

  最近開始參加97年度飛雁專案--女性創業育成班 .其實想再度創業的念頭.

一直沒斷過.在過年前就跟阿勇(我弟弟)一直再商量.想做網路行銷.

因為我會害怕再次冒然的開店.所以這次想從網路重新出發.......

  我跟弟弟是在單親家庭長大.從小到大感情一直很好.雖然常吵架.

但卻無話不說.尤其我這個老實的弟弟.總是讓我這個做姊姊的.

佔盡便宜.從小好用的好吃的他一定都先讓我.所以我們倆從小.

做什麼事都一起做........ 

其實從小跟著媽媽跑攤販時.我都跟自己說.我長大絕對不要做生意.

因為做生意真的很累.尤其我們又是流動攤販.更辛苦.........

可是越排斥我卻越往做生意的那條路走去.於是在24歲左右.

在朋友的邀約下.合夥開了一間泡沫紅茶店.後來朋友有事.就剩我

一人獨撐大局了.不久因為太累就把店收起來.....

 一直以為我不會在做生意了.但弟弟去開口說想要做生意.那姊姊怎能袖手旁觀呢?

於是我又在次進入水深火熱的生活裡.一做就是8個年頭.後來因為某些因素.

結束營業.但兩姊弟的夢想卻未曾停止過.弟弟一直希望能將他的泰式料理.

開一家店.為了我們的夢想.我跟弟弟計劃想再次創業.但是因為開一家泰式料理店.

並不容易 於是我們計劃從網路開始.目前我們都個自的在努力.也希望未來的再出發.

我們可以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泰式料理.......

人因有夢想而偉大.努力的往夢想前進吧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飛雁最新課程~~

8 則留言:

  1. 加油喔~祝你們早日達成夢想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瑩瑩的祝福.
      我們會努力的.... :x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2. 網路行銷的確是做生意最便捷的途徑之一,但也有其一定的難度.
    首先,必須打開自己的知名度,讓消費大眾都能夠認識你們,
    最重要的是販賣的食品,要能能迎合消費者的口味並抓住消費者的胃,
    其次,價格應以消費大眾普遍可以接受的範圍為原則(或設定消費達到一定金額予以優惠),.....等等,
    因為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,所以你們姊弟倆必須要設想周全,多吸取他人經驗及參考別人經營成功的例子..........,
    待時機成熟,就是你們大展拳腳的時候了.      加油!     預祝你們早日淂償所願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~
      我會努力學習的... :x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3. 我是雅婷:
    你們要做網路行銷押~~耶!!這個好
    我要第一個購買!先來個泰式海鮮酸辣湯吧~
    真懷念老闆煮的料理~害我回家都會"思吃"(台語)
    可是中部的泰式料理還是沒有老闆煮的讚~~
    快點用網路行銷唷~~我等不及了
    準備好要跟我說一聲唷~
    加油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Mandy加油!!
    跟弟弟一塊追求夢想!!
    我支持妳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carol的支持.
      這次我會做好完善的準備在出發.
      希望能成功.讓夢想成真..... :x

      刪除